takerungai2

[靖苏]梅令12 (妖魔AU)

把坑擺了那麼多久,實在非常對不起各位,進了碩士班以後,為論文煩擾不安,由於間斷地看到大家的小紅心,突然想起還有一個坑未填,這就把它填了⋯

其實我也說不準是HE,還是BE,總言之謊言是有代價的,結局是開放式,不喜者勿入!



———-正文————-


終曲


蕭景琰此刻有點手足無措,伸手捉住梅長蘇的手臂「長蘇,你聽我解釋。」

梅長蘇氣憤甩開蕭景琰的手背過去說「別碰我!」

蕭景琰被梅長蘇的反應嚇得愕住,他緩緩低頭看向被梅長蘇甩開的手,用冷靜得讓人擔憂的語氣問「為什麼?」

梅長蘇轉身開始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,語氣不帶一點感情說「因為⋯你是姓蕭的⋯」

一滴眼淚劃過蕭景琰俊毅的臉龐「就因為我姓蕭,我們昨日的種種⋯你都能無視嗎?你覺得這樣子公平嗎?」

他曾透過夢境窺探過梅長蘇的過去,他知道自己的愛人對自己的父皇是有多恨!滅門之仇不共戴天,若是讓梅長蘇知道靖王的真實名字,他會崩潰的。

梅長蘇默默地背對着蕭景琰,語中透着淡淡的冷漠說「公平? 從來就沒有公平!從你決定騙我的那一刻,你就應該想到我們終有一天會變成這樣!」

蕭景琰慢慢地閉上眼睛說「那⋯你就動手吧,以我的命來謝罪,蕭家的孽,由我蕭景琰還你,如果你覺得殺了我可以消除你的恨,你就⋯」話還沒說完,梅長蘇已拔劍指上蕭景琰的胸口⋯

蕭景琰立刻捉住劍身,鮮紅的血從他的手上緩緩流出,染紅了劍身、染紅了他一身紅衣、更染紅了梅長蘇清澈的雙眼⋯

梅長蘇苦苦忍耐眼中水光,終於奪眶而出「蕭景琰⋯你這個騙子⋯騙子⋯儘管你我落到如今田地,你也清楚得很!」梅長蘇無奈搖頭笑了笑,拿着劍踏着搖擺不穩的身影默默轉身離開,把蕭景琰獨獨留在原地⋯

經此一夜以後,梅長蘇像是在人間消失了一樣,無論蕭景琰再怎麼找也找不到。

卻在三年以後的瑯琊山下遇上一人,那人有着一頭散髮,滿臉戲笑,搖着扇子一副瀟灑樣子,在蕭景琰經過的時候留下一句「遙映人間冰雪樣, 暗香幽浮曲臨江。遍識天下英雄路, 俯首江左有梅郎。」聽到最後,一臉冷冰的蕭景琰終於在嘴角掛上淡淡的微笑⋯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有緣的話,我會把之前的文文弄個pdf檔讓大家下載,感謝收看!
<(_ _)>

评论(11)

热度(25)